每个人都喜欢橱窗购物,老实说,有什么理由不喜欢呢?走在街上,手拿南瓜调味饮料,看看最新最潮的时装、书籍和小玩意儿。
所有的商店及其诱人的橱窗展示都有一个共同点:它们都在试图吸引你走进它们的商店。请进,敞开的大门在向你招手。免费样品!也许偶尔会有翻动招牌的人,或者古怪的、挥舞着充气手臂的管子人。
就像这些店面销售策略会吸引橱窗前的顾客进店一样,您也可以在网站上采取一些方法,吸引访客采取您想要的行动。当人们在网上采取你希望他们采取的行动时,就会提高你的网站转化率。但你知道吗,各行业网站的平均转化率徘徊在 2.2% 左右。无论您是在超越这一基准,还是在努力将访客转化为付费客户,有一点是明确的:每一次点击都很重要。
对于小企业主、网站管理者和网站开发者来说,流量的提升只是成功的一半。将流量转化为转化率才是关键所在。但如何确保访客不仅仅是浏览,而是采取行动呢?
在本指南中,我们将从简单的设计调整到先进的技术策略,为您分析行之有效的技术,帮助您优化网站以提高转化率。无论您经营的是网店还是服务型网站,这些实用技巧都能帮助您更快地将更多访客转化为忠实客户。
什么是转化率?
转化率是指网站访客采取预期行动的百分比。这一行动可以是任何形式,从购买、注册时事通讯到填写联系表单或下载免费资源。从本质上讲,它衡量的是您的网站如何将偶然的浏览者转化为参与的客户或潜在客户。
例如,如果有 100 人访问您的网站,其中有 5 人完成了购买,那么该行为的转化率就是 5%。转化率会因行业、目标受众和网站目标的不同而有很大差异。
了解并提高转化率至关重要,因为它显示了您的网站在实现其目标方面的有效性,无论是促进销售、建立电子邮件列表,还是提高参与度。
如何计算转换率
计算转化率很简单。公式如下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 = 转换次数(Number of Conversions)/总访问量(Total Visitors)x 100
让我们举例说明。
假设你拥有一家销售手工蜡烛的小型网店。一个月内,您的网站接待了 5000 名访客,其中 150 人进行了购买。
计算转换率
转化率 = (150/5,000) x 100 = 3%
这意味着有 3% 的访客完成了购买这一预期行动。您可以将此公式应用于任何类型的转换目标,如注册、下载或线索。
长期跟踪转化率可以帮助您衡量对网站所做的任何更改或优化的效果,让您深入了解哪些方面是有效的,哪些方面还有改进的余地。
什么是良好的转化率?
一个好的转化率会因行业和跟踪的行为而异。
根据 Statista 的数据,所有行业的平均网站转化率约为 2.2%。但是,具体的基准会因细分市场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 食品和饮料:3.7%
- 美容和护肤:3.3%
- 体育用品:2.3%
- 玩具:2%
- 电子产品:1.9%
- 家具:0.8%
- 奢侈品手袋:0.4%
正如您所看到的,什么是好的转化率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您经营的业务类型。与其追求一个具体的数字,不如设定一个现实的期望值,并注重稳步提高。如果您目前的转化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请不要气馁。
本指南中的技巧将帮助您通过持续的努力和优化来提高转化率。
转化率为何重要
转化率是评估网站成功与否的最重要指标之一。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它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底线。即使转化率只有微小的提高,也能显著增加收入或潜在客户,而无需为网站带来更多流量。
假设您的网店目前的转化率为 2%,而您每月的访问量为 10,000 人次。这将带来 200 笔销售。现在,假设您将转化率提高到 3%。在流量不变的情况下,您现在可以实现 300 笔销售额–仅仅 通过提高采取行动的人数比例,销售额就增加了 50%。
更高的转化率意味着更多的客户、更多的潜在客户或更多的内容参与,而这一切都无需增加广告支出或网站流量。换句话说,您可以从已有的访客中获得更多,这对于营销预算有限的小企业来说尤为重要。
那么,为什么要注重提高网站的转化率呢?因为这是发展业务最具成本效益的方法之一。无论您的目标是销售更多产品、产生更多潜在客户还是提高参与度,提高转化率都能帮助您事半功倍地实现这些目标。
现在,让我们深入了解一些策略,帮助您将更多点击转化为客户。
转化率优化(CRO)简介
转化率优化(CRO)是指通过增强网站功能,提高访客采取预期行动的比例–无论是购买、订阅时事通讯还是填写表格。转化率优化的重点不只是增加流量,而是提高现有流量的效率,通过调整网站设计、文案或功能,将访客转化为客户。
何时开始使用转化率优化
虽然 CRO 可以帮助您从网页中获得更多效果,但在实施之前需要考虑一些因素。以下是一些表明现在是开始使用 CRO 的好时机的情况:
- 当你有足够的目标市场数据时: 营销角色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或者,你可以使用 Market Finder 等工具来确定企业的实际市场。
- 当你已经跟踪了各项指标:数据是了解 CRO 是否有效的关键。因此,跟踪跳出率、页面加载时间、用户体验(UX)、页面浏览量和流量等关键绩效指标(KPI)是个好主意。
- 当你有足够的流量时:CRO 方法旨在进一步提升现有流量。因此,为网站吸引足够的访问量非常重要。
- 当您有其他营销活动时:CRO 是继数据跟踪、一定数量的网站流量和潜在客户漏斗之后的下一个合乎逻辑的步骤。
如果您还没有达到这些阶段,我们建议您先收集更多数据。但是,如果您已经确定现在是实施 CRO 的正确时机,请继续阅读,了解如何开始实施。
如何提高网站转化率(17 种方法 + 6 种工具)
下面,我们将介绍提高转化率的五种速赢方法、12 种可靠策略和 6 种工具
快速了解 A/B 测试
A/B 测试,又称拆分测试,是一种强大的方法,通过比较网页或元素(如标题、CTA 按钮或布局)的两个版本,看哪一个表现更好,从而确定网站上最有效的方法。
这是一种数据驱动的方法,无需猜测即可提高转化率。我们从这一技巧开始,因为您可能会使用 A/B 测试来了解所有这些技巧在实施过程中的效果。
从小处开始,每次测试一个元素,如 CTA 按钮或标题。使用 Optimizely 等工具设置测试。
例如,你可以创建两个版本的登陆页面:一个带有红色 CTA 按钮,另一个带有蓝色 CTA 按钮。然后,看看哪种颜色的点击率更高。运行测试直到获得足够的数据,然后在网站上实施获胜的版本。
通过 A/B 测试,您可以根据真实的用户行为不断完善网站,从而获得更有效的页面和更高的转化率。
提高网站转化率的 5 个速效方法
这些快速、可操作的修复措施可以帮助您以最小的努力提高网站的转化率,因此非常适合忙碌的小企业主和寻求快速改进的网站管理者。
1. 撰写强有力的行动呼吁(CTA)
一个清晰、引人注目的 CTA 可以决定转化率的高低。为了速战速决,请确保您的 CTA 以行动为导向且直接。
使用 Get、Start 或 Claim 等强烈的动词来激励访客。保持简单明了,如“即可试用”或“免费体验”。
使用对比鲜明的颜色,并将 CTA 按钮放置在关键页面(如登陆页面或产品页面)折叠上方的显著位置,从而使您的 CTA 按钮脱颖而出。
2. 提高网站速度
网站速度对用户体验和转化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页面加载时间从 1 秒增加到 3 秒时,网站的跳出率将增加 32%。压缩大型图片、启用浏览器缓存以及最大限度地减少 CSS 和 JavaScript 文件是提高网站速度的捷径。
使用 Google 的 PageSpeed Insights 等免费工具找出速度瓶颈,并进行简单的修复,如优化图片(如使用 TinyPNG 或 JPEGmini 等工具),以提高加载时间。
您还可以通过使用高质量的网站服务器主机来提高网站速度。
3. 确保您的网站具有响应性
由于移动用户占全球网络流量的近 60%,因此设计能在各种屏幕尺寸(如台式机、平板电脑和手机)上无缝显示的页面非常重要。响应式网站会自动调整以适应不同的屏幕尺寸,从而为不同设备提供一致的体验。
使用 MobileTest.me 等工具测试网站的响应能力。如果您的网站没有通过测试,请考虑采用移动优先设计或使用响应式主题。
调整按钮大小和简化布局等快速修复措施可以快速改善移动体验。
4. 提供简单的导航
访问者应该能够快速、轻松地找到他们想要的内容。如果你的网站导航杂乱无章或令人困惑,人们就会放弃它。通过限制菜单项的数量并对相关内容进行合理分组来简化导航。
检查您当前的菜单,并将其缩减为基本类别。您还可以在网站顶部添加一个醒目的搜索栏,这样访客就能立即找到他们需要的内容。这可以大大减少用户访问过程中的摩擦。
5. 使用社会证明和评价
添加社会证明,如客户评论、推荐或信任徽章,可以提高可信度,并能立即提高转化率。展示来自满意客户的积极反馈,或展示与您合作过的品牌的徽标。
在主页、登陆页面和产品页面上放置推荐信或评论。看看订阅牙刷公司 quip 如何在自己的网站上使用这种方法来吸引眼球。
如果您还没有客户评价,可以考虑使用社交媒体上的用户生成内容,或为客户评论提供小额奖励。
提高网站转化率的 12 种方法
1. 使用正确的排版
密歇根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当内容更容易理解时,人们更愿意将其视为可信的内容。也就是说,网站上使用的字体会影响可读性和整体用户体验。
清晰易读的排版有助于访客参与到您的内容中来,并使导航更加顺畅。避免使用装饰性过强的字体,以免难以阅读,并确保文字与背景之间有足够的对比度。
- 坚持使用易于阅读、网络安全的字体,如 Arial、Helvetica 或 Georgia。
- 确保字体大小足够大,阅读起来舒适(正文通常为 16px 或更大)。
- 测试桌面和移动设备上的可读性,以确保跨平台的一致性。
您甚至可以通过选择具有特定个性、语气或情绪的字体来放大您的信息。衬线字体具有经典的外观,散发着传统和权威的气息。另一方面,手写字体可以为内容增添温暖和个性。
无论你选择哪种字体,都要坚持使用简单、干净的字体,因为它们更方便用户使用。
2. 建立重点突出的登陆页面
着陆页是网站上专门针对单一转化的不同页面。您可以为您的每项服务创建一个页面,其中包含相关文案、独特的 CTA 按钮和推荐。
着陆页应专注于一个明确的目标,如让用户注册服务或购买产品。页面越简单,促进转化的效果就越好。删除任何可能转移主要 CTA 注意力的不必要链接或干扰因素。
在着陆页上开门见山非常重要。您可以通过清晰的标题来做到这一点。不过,在介绍 CTA 之前,加入有关产品的信息也很有帮助。这可以让潜在客户对分享他们的电子邮件地址或放弃金钱的想法产生好感。
- 为每个营销活动或产品创建单独的登陆页面,并使用单一的行动号召。
- 使用引人注目的标题和简明扼要、以利益为导向的文案,引导用户转化。
- 只包含做出决定所需的基本信息,以及醒目的 CTA。
3. 创建吸引人的标题
标题是访客看到的第一件事,需要立即抓住他们的注意力。一个精心制作的标题可以鼓励人们留在你的网站上了解更多信息,而一个平淡或不清晰的标题可能会导致他们离开。
例如,90% 的访问者在阅读了您的标题后,也会阅读您的 CTA 文案。这一统计数字告诉我们,从一开始就吸引受众以推动后续行动是至关重要的。
此外,您的标题还能影响分享性。这可以让更多的用户参与到您的内容中来,增加您获得转化的机会。
研究还表明,在受众跳转到其他网站之前,您只有不到 10 秒的时间来吸引他们。因此,您的内容必须直截了当、富有创意并迅速切入主题。
- 使用能明确传达价值或解决访客所面临问题的标题。
- 尝试不同的标题风格–问题、数字列表或利益驱动型陈述。
- 进行 A/B 测试,看看哪种方式最能引起受众的共鸣。保持简洁但有冲击力。
4. 明确传达信息
你在网站上可能犯的最大错误之一就是没有为每个网页坚持一个目标。例如,如果你在文案中讨论虚拟主机,然后切换到注册电子邮件营销服务的 CTA,就很容易让访客感到困惑。
简洁明了的信息能帮助访客快速理解你的价值主张。如果你的信息过于复杂或含糊不清,用户就会离开。请使用简洁的语言来阐述产品或服务的优势,而不要使用专业术语。
您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优化网站文案的可读性:
- 用主动语态引导。
- 保持句子和段落简短,以帮助扫描。
- 采用清晰、直接的语言。
- 用视觉效果或要点来分割长篇文字。
重新审视关键页面上的文字,确保一目了然。
直击受众的痛点,解释您的解决方案如何能帮助他们。使用要点或简短的段落来分割文字,使其更易于消化。
5. 清理网站结构
井然有序的网站结构能让访客更容易找到他们想要的内容,从而减少挫败感,提高转化率。杂乱无章或令人困惑的网站会导致用户在浏览内容之前就跳出网站。
审核网站布局,通过创建清晰的层次结构来简化网站结构。将相关内容组合在一起,减少到达重要页面的点击次数。使用直观的导航标签并添加面包屑路径,帮助用户追踪他们在网站上的位置。
6. 设计简短、高转化率的表单
冗长或复杂的表单会成为转化的主要障碍。通过缩短表单,只询问必要信息,可以减少摩擦,让访客更容易完成所需的操作。
例如,Warby Parker 将其注册表单伪装成一个有趣的视觉测验。由于访客不会觉得他们是在填写标准的潜在客户生成表单,因此这种方法有助于提高转化率。
表单完成率还取决于要求访客提交的信息类型。例如,当您要求提供电话号码时,转化率可能会下降 5%。
将表单缩减到最重要的字段(如姓名、电子邮件和一个附加信息)。使用内联表单验证,帮助用户避免填写表单时出错。测试不同的表单设计,看看哪种格式的表单填写率更高。
以下是说服用户填写表格的其他一些方法:
- 使表单简短。
- 如果表单需要很长(以收集相关信息),可以使用进度条来延长用户的耐心。
- 将问题分成几个部分或标签,让表单看起来更容易管理。
还有什么?您可以考虑为填写表格的读者提供奖励。也许可以提供优惠券、折扣、免费试用、电子书或样品以示感谢。
7. 消除干扰和摩擦
网站上过多的干扰因素–如弹出窗口、自动播放视频或过多的链接–会让访问者不知所措,导致他们没有转化就离开了。通过删除不必要的元素来减少摩擦,有助于创造更流畅的用户体验。
- 检查您的关键页面,删除任何不直接有助于实现转化目标的内容。
- 保持设计简洁、重点突出,并确保您的 CTAs 容易找到。
- 删除不必要的步骤,简化结账或注册流程。
8. 包含视觉元素
图片、视频或信息图表等视觉效果强烈的元素可以吸引注意力并快速传达信息。它们还有助于分割冗长的文字部分,使您的内容更吸引人、更易于阅读。
您可以在网站上添加多种不同类型的视觉效果:产品图片、图形、截图、视频和插图都是不错的选择,具体取决于您的利基市场。
- 在登陆页面或产品页面上添加高质量的图片或简短、内容丰富的视频。
- 确保所有的视觉效果都能支持你的信息传递,增强用户体验,而不是分散注意力。
- 为图片使用 alt 文本,以提高可访问性和搜索引擎优化(SEO)。
9. 在页面中添加弹出窗口
弹出式窗口是一种强大的工具,可以在访问者离开网站之前捕捉潜在客户或提供特别优惠。如果使用得当,弹窗窗口既能提高转化率,又不会造成干扰。事实上,弹窗 广告的转化率高于其他任何类型的广告。
要充分利用网站上的弹出式广告,可以考虑有效地安排弹出式广告的时间,以减少它们的干扰。使用在用户即将离开页面时出现的退出意图弹出式广告,提供折扣或免费资源。
分析和洞察公司 Bannerbear 以两种方式使用弹窗。一种是当你滚动浏览博客时,会出现一个隐蔽的弹出式页脚。
第二种是定时弹出窗口,在页面上停留一定时间后出现。
信息要简短、引人注目,并有明确的 CTA。对不同的设计和优惠进行 A/B 测试,看看什么最能引起受众的共鸣。
10. 发布订阅邮件
电子邮件订阅发生可帮助您与潜在客户保持联系,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培养他们。这是让你的品牌在人们心目中保持领先地位,并推动重复访问你的网站的好方法。
- 在主页和博客页面上添加醒目的注册表单,提供折扣或独家内容等奖励。
- 保持通讯的连贯性和价值,分享技巧、更新或促销信息。
- 在每封电子邮件中使用明确的 CTA 以鼓励参与。
11. 突出您转化率最高的内容
某些博文、产品页面或服务可能已经带来了比其他内容更多的转化率。突出显示这些高绩效页面有助于引导访客访问最有可能实现转化的内容。
使用 Google Analytics 等分析工具确定哪些页面的转化率最高。在导航、侧边栏或博文末尾加入这些页面的链接。您还可以通过电子邮件通讯或社交媒体推广这些页面,为这些页面带来更多流量。
12. 询问人们哪些方法有效
有时,改进网站的最佳方法就是直接从访客那里获得反馈。调查、反馈表或用户测试可以让你深入了解哪些方法有效,以及访客在哪些方面遇到了问题。
在关键页面上添加一个简单的反馈表,询问访客为何完成或未完成购买或注册。您还可以使用 Hotjar 等工具进行简短调查或分析热图,了解用户与网站的互动情况。利用反馈意见消除痛点,改善整体用户体验。
6 个最佳转化率优化工具
既然您已经知道如何优化您的网站以提高转化率,那么让我们来看看一些有用的 CRO 工具。这些平台和插件可以为您的策略增添动力,并在短时间内提高转化率!
1. 谷歌营销平台
谷歌营销平台提供了一整套可用于 CRO 框架的工具。对于小型企业来说,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您可以免费使用该工具。
更妙的是,作为一整套工具,这些解决方案可以协同工作,因此您可以在所有应用程序中访问您的数据。例如,您可以使用 Google Analytics 收集跟踪数据,使用 Google Optimize 设置测试。
2. 五秒测试
五秒测试可让您访问并了解用户对网站的第一印象。这是一个独特的概念,测试者在被问及一系列问题之前,有五秒钟的时间浏览你的网页。
例如,用户可能会被问及他们对页面的主要印象。
您还可以每月获得两分钟的免费测试时间,这对大多数企业来说绰绰有余。或者,如果你选择付费计划,你可以增加测试时间,为你的实验打上品牌,并实施 A/B 测试。
3. Mailchimp注册表单
Mailchimp 是最受欢迎的电子邮件营销服务提供商之一。通过Mailchimp 注册表单,您可以在网站上的任何小工具或内容区域中创建自定义注册表单。
Mailchimp 小工具会显示在页面的显著位置,使人们更容易注意到并填写表格。此外,Mailchimp 还提供免费版本,非常适合初学者和小型网站。通过发送高转化率的电子邮件和新闻通讯,您可以让受众对购买产生好感。
4. Monarch社交分享
自 2015 年面世以来,Monarch 一直是 WordPress 最受欢迎的社交分享服务之一。虽然这是一款高级插件,但仅投资回报率一项就足以让它物有所值。
由于 Monarch 可以让读者更轻松地分享您的内容,因此您可以增加读者数量,提高转化率。
您还可以使用其直观的仪表板查看分享统计数据,发现您的内容在哪些方面表现最佳。然后,您就可以将社交媒体营销的重点放在这些特定的平台上。
5. OptinMonster弹窗生成器
OptinMonster 是一款弹出式窗口生成器插件,它能让你吸引更多订阅者并发展业务。有几个插件提供了这一功能。不过,我们喜欢 OptinMonster,因为它擅长重新吸引即将退出网站的访客。
使用 OptinMonster,您可以向用户展示精美的互动弹出式窗口,而不会让他们感到厌烦。由于该插件可以将您的信息有针对性地个性化发送给乐于接受的读者,因此您可以保持极佳的用户体验。
6. 页面和网站创建器
页面和网站生成器插件可让您更轻松地创建精美的登陆页面,给访客留下深刻印象。对于缺乏设计经验的人来说,它们是极佳的选择,因为你可以访问预先设计好的模板,并根据自己的品牌进行定制。
此外,大多数页面构建工具(如Elementor)都允许你拖放元素,以直观的方式创建页面。
因此,它适合所有能力的人。此外,你还可以在页面中加入大量高转化率元素,如 CTA 块、弹出式窗口和订阅表单。
小结
鼓励用户转化是一项挑战。幸运的是,CRO 可以帮助您最大限度地降低用户在未与页面互动的情况下离开网站的风险。剩下要做的就是让访客访问您的网站。我们也提供专业的搜索引擎优化营销服务,帮助您增加受众和自然流量。欢迎大家调侃我们的在线专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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